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南京分中心参加江苏省非主农作物品种认定试验技术培训会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22-09-13   点击:2008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工作,为农业产业服务,9月7-8日,江苏省种子管理站在南京举办了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试验技术培训,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来自我省科研院所、种子企业、农业高校等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江苏省种子管理站张玉明科长主持,南京分中心业务副主任李华勇副研究员参加培训并作为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专家库DUS领域专家在会上做交流报告。
    作为我省即将开展的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的条件之一,什么是DUS测试?如何委托DUS测试?DUS委托测试的基本流程、DUS自主测试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成为与会专家交流与互动的关注点,通过交流,针对“小众”农作物育种专家就品种权申请、DUS测试相关事项等迫切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后续引领及科学、准确开展非主农作物品种DUS测试和品种认定试验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为非主要农作物的现场规范考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崔野韩总农艺师及参会的其他领域专家分别就《种子法及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政务服务惠企便民措施解读》、《江苏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相关政策解读》和《品种认定规范编写及试验设置的体会》做了专题报告。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最新更新
·南京分中心派员参加农业植物
·南京分中心参加农业植物品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农
·“生物与信息技术在植物品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普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来南京分中
 
Copyright ? 2015-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服务电话:025—84391966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