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植物品种DUS测试技术研讨会
编辑:admin   来源:admin   日期:2023/5/19   点击:1340
   为促进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技术交流,进一步提升DUS测试技术水平,5月4-7日,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济南分中心)承办的植物品种DUS测试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测试处韩瑞玺副处长、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处韩宗福副处长、作物研究所刘成所长,以及来自测试处和29家测试机构近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南京)分中心业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李华勇副研究员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从技术管理体系规范的重要性、技术管理相关举措的探索与不足,做了题为《南京分中心技术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会议交流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重点就植物品种特异性判定尺度、已知品种库建设、近似品种筛选、DNA分子技术应用进展及统计分析方法的特异性审查等专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收效成果显著。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乘车前往济南分中心小麦测试试验基地,就小麦品种DUS测试特异性、一致性判定和分子技术辅助近似品种筛选的品种区组试验种植情况进行了田间现场观摩和讨论。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最新更新
·南京分中心派员参加农业植物
·南京分中心参加农业植物品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农
·“生物与信息技术在植物品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普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来南京分中
 
Copyright ? 2015-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服务电话:025—84391966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