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信息  
 
南京分中心赴浙江等省开展DUS自主测试监督检查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22-10-12   点击:2331
    为了更好地提升自主开展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的规范,保证测试质量,满足品种审定、品种保护等数据依据的基本要求,近期,受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委派,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南京)分中心会同浙江省种子管理站、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组成品种DUS自主测试监督检查组对申请备案开展DUS自主测试的中国水稻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安徽喜多收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泸州泰丰种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承担单位关于开展自主测试的基本情况汇报,通过实地察看、互动交流和现场查阅等方式对各承担单位的测试人员能力、种植试验方案、近似品种筛选、性状描述与记载、“三性”评价及原始档案记录等进行了分类检查,现场评查了水稻、大豆等共计44份品种DUS自主测试的田间试验情况、数据采集及测试记录,并按要求抽取了部分测试样品,同时就检查出的问题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了事实反馈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有力地推进了DUS自主测试质量和试验规范提升的必要性。
    南京分中心业务副主任李华勇副研究员(检查组组长)、专职测试员汪鸿星助理研究员(检查组组员)全程参与此次DUS自主测试监督检查。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最新更新
·南京分中心派员参加农业植物
·南京分中心参加农业植物品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农
·“生物与信息技术在植物品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植
·南京分中心参加2023年普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来南京分中
 
Copyright ? 2015-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服务电话:025—84391966
苏ICP备10002657号-6